initpintu_副本  

 說到過敏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症狀吧!

尤其住在台灣這種海島型國家,氣候潮濕

相信很多人都有鼻子過敏,氣喘,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

特別是現在夏天戶外天氣悶濕、炎熱,在室內空調冷

出來到外面又像是烤箱般的炎熱

這樣的大溫差更容易造成過敏症狀加重

SAM_7161  

 

像我就是過敏性體質,如果氣候變化太大

或是在室內空調開太冷都會很容易感到鼻子塞住

不通氣,還會流鼻水非常不舒服

特別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

就會常常感到鼻塞、鼻涕倒流

眼睛看起來都是腫腫的,黑眼圈非常明顯

像我們家溫先生也是過敏性體質

只是他的過敏比我還嚴重

幾乎每天早上起床都會聽到他在用力吸鼻子

或是拿著面紙用力的搓揉著鼻子包水餃(擤鼻涕)

對於身受過敏困擾的我們來說,常看中醫調整體質是必要的

SAM_7163  

 對於中醫「三伏貼」調整體質,再搭配日常生活的飲食調整

以及穴位按摩可以減少過敏發作時有所聞

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嘗試

趁著這次下台中玩順便到[台中]扶原中醫貼三伏貼調整體質

什麼是三伏貼? (這是我在扶原中醫台中院區粉絲團看到的)

三伏貼,是依據「春夏養陽」的時間醫學理論作

為依據,也就是在春、夏兩個陽氣較旺盛的時候

結合外敷療法來調養冬天(陽氣弱的季節) 容易發作的疾病。

外敷藥膏是利用具有溫陽、逐痰、祛寒等....

作用的藥材製成,並針對呼吸道疾病的特定穴位做貼敷治療

以提升免疫力、減低發病率。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「冬病夏治」啦!

  SAM_7166SAM_7164  

 扶原中醫診所位於憲賣咖啡熱河店對面

其實扶原中醫在南區及雲林總院皆有開設診所

在台中院區的這家台中扶原中醫已經是第三家診所啦!

服務跟口碑都有得到很多中南部朋友的肯定

遠遠就可看到扶原中醫招牌以及可以看診的各種項目

一進店就可以感覺到舒服的氣氛

很特別的是扶原中醫診所裡面的裝潢非常時尚

也設有特別乾淨舒服的休息室供客人等候休息用

架子上還擺著各式各樣的時尚雜誌很像是美容院的感覺

SAM_7168SAM_7169  

 空氣清新,不像一般的中醫診所那樣充滿著臭氣中藥的刺鼻味!

重點是扶原中醫診所是健保診所呢!

台中扶原中醫診所環境非常溫馨舒適

診療床看起來很柔軟"舒適"!

我們這次來看診的主治醫師是曾馨儀醫師

曾馨儀醫師的專長是婦科、月經不調、安胎順產、產後調理、過敏體質等.....

SAM_7159

 在櫃台掛號完成後要先填病歷初診表

讓曾馨儀醫師能更快速的了解我的體質

才能給予正確的方式調整

三伏貼從「夏至」後的第三個庚日開始為初伏 (第一貼)

第四個庚日為中伏

(第二貼)、「立秋」後的第一個庚日為末伏 (最後一貼)。

今年初伏是在7月12日 ~ 21日

這10天內任一天皆可開始喔!

106年三伏貼日期   

在新聞看到三伏貼適合族群症狀如:

1,有過敏體質 包含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

2,哮喘、慢性支氣管炎... 等呼吸道疾病,或常感冒的你。

3, 體質虛弱:容易反覆感冒、手足冰冷 等....

在開始之前曾馨儀醫師還是會很細心的詢問我最近的身體狀況

可能是前一陣子在忙著辦理婚禮事宜壓力大都睡不好

再加上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

而且我除了鼻子過敏有黑眼圈以外

可能是氣候悶熱吧!身體皮膚也有感覺到癢癢的很不舒服

唉唷!覺得我的問題真多啊!

SAM_7181SAM_7176

 經過一連串的資訊後相信曾馨儀醫師也知道我的狀況了

接著我就躺上了診療床,三伏貼療程就正式開始囉!

說真的心裡還是有一點緊張

因為沒用過三伏貼不知道會不會很痛呀!

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我最怕痛了

 SAM_7201SAM_7202  

其實三伏貼療程是沒有包含拔罐療程的唷!

我這一次會有拔罐療程是因為曾馨儀醫師

覺得我最近都沒睡好加上我很淺眠多夢

而且最近也有消化不良胃痛、以及胃脹氣等多重問題

才特別幫我另外增加拔罐療程的

覺得曾馨儀醫師真貼心!

因為是背對曾馨儀醫師所以看不到她是怎麼用的

只有感覺到背部一陣熱熱的感覺非常舒服

才一下子就用好了

接著就是等待休息5分鐘後才能拔罐

SAM_7208  

閉著眼睛舒服的享受著這舒服時刻

只有感覺到背部一陣陣的熱氣往上升

背部的血液循環也變得更快了

但是完全不會有痛的感覺,非常舒服!

 在一旁幫我拍照的溫先生看我沒動靜

還很好奇的一直問我說,你還好嗎?會不會痛呀!

我回他不會痛喔!而且還很舒服呢?

結果我們家溫先生聽完之後說他也想用三伏貼

就趕緊去櫃檯掛號了

我還想說他今天怎麼會這麼關心我

原來是他自己也想要用,哈哈!

SAM_7210

 顏色較深的就表示那個部位的氣血循環比較不好

SAM_7225

 5分鐘後拔掉罐子,接著就要開始三伏貼療程啦!

上圖這一罐深黃色的藥膏是醫生將特製藥草搗成泥

等會要點在對應的穴位上用的

這外敷藥膏是利用具有溫陽、逐痰、祛寒等....

作用的藥材製成,並針對呼吸道疾病的特定穴位做貼敷治療,

以提升免疫力、減低發病率。

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「冬病夏治」啦!

initpintu_副本  

我家溫先生還開玩笑說灸療藥膏

深黃色一坨一坨的好像大便喔!

其實才不是呢?

因為這都是純中藥調配而成的

所以看起來才會是深黃色

 而且這灸療藥膏完全不會有刺鼻的怪味道

聞起來還會有淡淡的中藥草香味呢?

SAM_7222

 

而且扶原中醫診所的三伏貼相當有特色:不是使用現磨薑汁

所以不會覺得皮膚辣辣的,也不會有刺激感或是不舒服的情形

待背部對應的穴位都上好了藥膏後

再用以紗布蓋住藥泥,貼上滅菌紗布

覆蓋的貼布也是用彈性極佳的紗布貼,

不是用一般的紙膠帶唷! 所以貼起來舒適感非常好。

非常服貼透氣、不會有悶熱感!

 SAM_7223

 等4~6小時後即可將灸療藥膏撕去

另外三伏貼有初伏、中伏、末伏,

我這次是初伏、等7天後再回診中伏、

然後再隔7天再回診末伏,(做滿3次為一個療程,)

三次做完,最後還會有一個加強灸

曾馨儀醫師也有貼心的交代

三伏貼貼後注意事項:

1. 敷貼當天宜洗熱水澡。

2.如果敷貼後皮膚出現癢痛劇烈者,請立即撕去灸療藥膏。

3.敷貼部位如果出現紅疹起泡者,請將皮膚消毒

覆蓋無菌紗布並回原敷貼診所檢查再次檢查。

4.待4~6小時後即可將灸療藥膏撕去

5.敷貼一週內飲食以清淡且營養豐富為宜。

6.忌食辛辣、生冷、葷腥、發物、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及菸、酒。

7.保持良好生活作息習慣。

SAM_7227  

 台中扶原中醫診所:

FB連結:fb.me/FYCMT

 大家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按"讚"和"推" 這樣小梅會更有動力寫文章喔

   歡迎加入關注『小梅減肥後新生活』 粉絲團 !!!
 
 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梅減肥後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