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2.jpg

 

這篇要跟大家分享我戴隱適美牙套快滿一年的日常保養心得

好多讀者經常私訊或留言想知道我最近戴牙套的近況

目前已經戴到第40套囉!

今天就來分享一些日常保養重要經驗給大家

也來整合回復一下戴隱適美後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

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,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喔!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4.jpg

 

 

#1. 戴隱適美牙套會變瘦嗎 ?

 

戴牙套不會瘦,如果你每天吃的東西熱量超標還是一樣會變胖唷!

但戴牙套後,整齊的牙齒可以修正臉型

所以視覺上會有變小臉的效果,對我而言,我的隱適美經驗相當不錯

每天都會看著牙縫慢慢變小, 臉型與咬合慢慢改變

也許剛開始戴牙套時因為有拔牙,臉頰看起來會有點凹陷

不過那都是暫時的現象,等過段時間牙縫慢慢變小,牙齒密合後就會變澎了

隨著牙套一副一副的換,下排牙齒變得非常整齊

下巴也出來後甚至會讓人有種「鼻子變挺」的視覺感。

 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8.jpg

#2. 隱適美牙套一天要戴幾小時,多久換一副 ?

我的醫師許先麟院長有叮嚀我,隱適美每天最少要帶著20~21個小時以上,效果才會好唷!

我戴隱適美初期是7天換一副,然後1.5個月回診一次,一次會帶回6副牙套

但一定要記得每天時數一定要戴夠才能換下一副,不是天數到了就馬上換

因為有時假日會出去遊玩或是跟朋友聚餐,在外面比較不方便

沒辦法吃完東西後就馬上刷牙戴回牙套,等回到家時再戴當天時數就會變少

如果每周時數沒帶夠,就換下一副會影響到後面牙套的密合度

我前面就是因為跟朋友聚餐比較多,就沒注意到換算每周的時數

只是看時間7天到了就戴上下一副牙套,結果就影響到了後面牙套的密合度

等回診時許先麟院長拿著新的牙套幫我戴上後,就馬上發現新的牙套跟牙齒沒有完全密合

後面的牙齒沒有完全被覆蓋,只好再重新做一次全口牙齒掃描訂製新的牙套

所以我前面是戴到第17副後又重新換新的牙套

 

 

我真心覺得戴隱適美牙套除了自己要有恆心跟毅力之外

選對你的矯正醫師也很重要,感謝許先麟院長的專業與細心才能及時發現我的問題

因為有過前面的經驗,現在回診時許先麟院長都會叮嚀我,時數一定要帶夠才能換下一副

有時候跟朋友的聚餐比較多,如果時數沒帶夠,時間到了也不要急著換下一副

可以再多戴1~2天以後再換下一副牙套,反正是寧願多戴也不能少戴

所以我現在每天除了吃飯時拆下來,其他時間都戴著,一天會戴21小時

 

 

 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7.jpg

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6.jpg

 

 

#3.隱適美日常清潔注意事項 ?

隱適美日常清潔其實也很簡單,比傳統牙套要方便很多

每一次吃東西前要先拆牙套,吃完東西後要先清牙縫刷牙後再戴回去

如果沒有刷牙/清牙縫,就很容易堆積食物殘垢導致蛀牙

所以我基本上都盡量會隨時攜帶牙刷/牙線/牙套盒

牙套也要先刷乾淨再戴,多多清潔也是很好的

雖然辛苦但是很滿意現在的成果,不過我橡皮筋拉的時間不夠多

假日外出遊玩,有時候為了吃東西方便就會偷懶只戴牙套,而忽視了要拉橡皮筋這件事

所以每當換下一付都會有點緊繃感,隱適美即將滿一年

期許自己每次戴上牙套後。都可以拉上橡皮筋,總之一定要乖乖戴著、盡力拉著就是!

每天看著自己歪歪斜斜的下排牙齒慢慢變整齊真的太開心了

 

圖片:拉上橡皮筋的樣子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509_0009_副本.jpg

#3.隱適美可以戴著吃東西嗎?

因為隱適美是透明牙套,所以戴著的時候不能吃東西

如果戴著吃太燙的東西也可能導致牙套變形喔!

但如果是喝飲料(用吸管)、喝水、吃比較軟的麵包吐司是沒什麼問題

但吃完後,還是要記得把牙套拆下來刷牙做清潔後在戴上唷!

我之前就是想說只有戴著牙套用吸管喝果汁而已,沒吃其他東西

就懶得再拔牙套清潔,好像有好多次都是這樣

結果回診時,就被細心的許先麟院長發現我的門牙牙縫2.1處有蛀牙(哭哭)

所以下次回診時,院長會幫我補蛀牙,再次的感謝許先麟院長的專業與細心

每次回診時都會很認真的重複幫我檢查,牙齒與牙套的密合度是否足夠

有沒有蛀牙,通通都逃不過他的法眼

不過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再度發生

我有時候如果懶得拔牙套就會選擇先不吃東西了,當作減肥()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708.jpg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隱適美到目前為止快滿一年了

我現在大概是2.5個月才回診一次

隱適美配戴的時間10天換一副,一次會拿大概8副回來

大大減少了要頻繁回牙醫診所的次數

牙套真的不是一瞬間就能矯正好的!

所以不要急一定要循序漸進!

 

隱適美圖片_200708_0.jpg

 

因為每個人的牙齒狀況都不一樣,本篇心得以我自己的矯正過程為主

如果有想要做隱適美矯正的朋友

建議大家都可以先去給醫師諮詢過後再決定也不遲(諮詢可以跟許先麟院長報我名字XD)

許先麟院長是我多年來看牙醫碰到最親切的牙醫了,技術上也是完全不用擔心

只要能夠按照醫師指示步驟,矯正基本上不會超過預期時間

甚至可能因為牙齒移動速度良好,提早矯正完畢也是有可能的唷!

而且我才戴不到一年,最在意的門牙就已經整齊好多了!

到目前為止都是非常舒服愉快的治療經驗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梅減肥後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