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適美圖片_201108_2.jpg

這篇要跟大家分享我戴隱適美牙套一年半的日常保養心得

其實臉型改變滿大的,從原本的咬肌很明顯

變成下巴越來越尖,覺得該來寫一下了

目前已經戴到第50套囉!

今天就來分享一些隱適美夏日保養重要經驗給大家

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,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喔!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5.jpg

對我而言,我的隱適美經驗相當不錯,每天都會看牙縫慢慢變小

臉型與咬合慢慢改變,也許剛開始戴牙套的時候

因為我有拔掉一顆大牙根兩邊的智齒,臉頰看起來可能會有點凹陷

但經過隱適美一段時間的調整,因為現在又變澎了

拍照也更有自信

 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8.jpg

# 隱適美夏日清潔注意事項

 

整體來說戴隱適美日常清潔比傳統牙套要方便很多

每一次吃東西前要先拆牙套,吃完東西後再先清牙縫刷牙後再戴回去

所以我基本上都盡量會隨時攜帶牙刷/牙線/牙套盒

牙套也是先刷乾淨再戴,多多清潔都是很好的

但是如果有打骨釘+拉橡皮筋,夏日的清潔保養就更要注意了

因為打骨釘都會有小傷口,如果夏日的清潔沒做好很容易會引起傷口發炎

 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0.jpg

因為夏日天氣炎熱,在飲食上通常我都是沒什麼胃口吃東西

在飲食上很常會挑選一些沙拉或是壽司之類的食物果腹

結果不知怎的,兩邊打骨釘的地方開始腫脹發炎

起初我以為是自己清潔沒做好或是太累沒睡飽引起...

所以就只好勤勞清潔也盡量早睡早起增強抵抗力

在飲食上就沒有什麼調整,最後傷口腫脹發炎到開始化膿

整邊臉腫得跟麵龜一樣

看下圖 👇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1.jpg

真的是腫到臉歪嘴斜又痛到無法吃東西

只好緊急去看醫生,經過清洗傷口+抗生素吃消炎藥

才慢慢消腫,經過醫生提醒我才知道原來是常吃沙拉惹的禍

真心的建議有打骨釘嘴巴裡有傷口的人,平常的飲食應該要盡量挑選熟食

也就是要經過高溫殺菌煮熟的食物,吃沙拉是生食容易長細菌

壽司因為做好沒有馬上食用,長時間放著也容易孳生細菌🦠

也因為發炎嚴重我右邊的骨釘就自動鬆脫了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3.jpg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4.jpg

後來經過許先麟院長的評估,我現在的情況也是可以不用拉橡皮筋了

只要多黏幾顆豆豆加強調整就好,不用拉橡皮筋吃東西也方便好多

平常出遊跟兒子玩自照也漂亮很多,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

 

隱適美圖片_201108_7.jpg

時間過得蠻快的,隱適美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

我現在大概是2個月才回診一次

我每天幾乎都戴滿20個小時,看到牙縫秘密合起來真的太開心了

如果有想要做隱適美矯正的朋友

建議大家都可以先去給醫師諮詢過後再決定也不遲(諮詢可以跟許先麟院長報我名字XD)

許先麟院長是我多年來看牙醫碰到最親切的牙醫了,技術上也是完全不用擔心

只要能夠按照醫師指示步驟,矯正基本上不會超過預期時間

以上就是我隱適美的心得分享,

*本文純屬經驗分享,矯正療程因人而異*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梅減肥後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